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踢山嗶 vs 滴七

反正什麼都不用多說,就是KHS T3B 和 Dahon VD7 的鬼扯淡文章。
先來一張T3B
再來一張VD7
最後再來一張大亂鬥的合照

漁陶屋日式料理

其實這間日式料理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光顧了,因為它剛好就在胖子狗洗澡的寵物店對面,所以交通基本上對我來說還算便利。

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

2133 安裝ubuntu 後記

安裝完ubuntu 8.x到現在也已經好一陣子了,但安裝完之後都存在著一個小問題.
就是無線網卡無法正常驅動,之前也花了點時間研究,但似乎都無法得到正解(更新DRIVER及KERNEL都試過了)
原本已經快放棄了,前兩天無聊連上ubuntu 官網瞧瞧,想不到新版屋邦吐已經快推出了.
想說新版都快推出了,應該也多了些更新檔吧
今天無聊就把2133 拿出來,讓它自行上網進行更新一下,不更新都不知道自已2133 已經冰了多久…竟然有210MB的PATCH 待更新 囧
想不到更新完後,系統就通知有新無線DRIVER可供使用
就醬子,無線網路就在這樣簡單的狀況下修復了
果然,自動更新才是無痛修復問題的最佳正解啊

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

修正 MS SQL2005 效能監視器計數器 錯誤

自從前兩天手賤不小心玩掛MS SQL Server後,今天突然心血來潮,想說來reinstall 看看。
結果在安裝過程,竟然發生了「效能監視器計數器登錄值的 System Configuration Check 失敗。」的錯誤。
上網稍後做了一下功課,原來稍微改一下reg 就可以修正了,照著教學,也如預期的修正了問題。趁著SQL Server 安裝的時侯,稍微的做一下筆記
首先,進入register中( 於執行 列輸入regedit 即可)
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Perflib
中的Last Count 及 Last Helper 中的值 (ex: Last Count = 0000227a (8826) ),與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Perflib\004 HKEY_LOCAL_MACHINE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 NT\CurrentVersion\Perflib\009 中的Count 及 Help 值比對(在Count 或 Help 上點兩下)。若 004 或是 009 中其中一個Count 的值大於Last Count ,則將Last Count 改和 Count值相同( Last Helper 亦同) (修改時記得將值改為10進位)

修改完後重開機,應該就可以安裝MS SQL 2005 了

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

FILCO Cherry 黑軸

其實對鍵盤也沒有很要求,只是剛好有機會以不錯的價格入手傳說中的cherry 軸鍵盤
這次拿到的是FILCO 的
鍵盤軸的部份,則是Cherry 的黑軸
因為是外銷的東西,所以鍵盤上面只有英文的印刷,看起來乾乾淨淨的。
這隻鍵盤是FILCO的,整體看來質感不錯
至於使用的心得…可能因為我之前是用羅技那鳥鳥的薄膜鍵盤
剛使用cherry 黑軸鍵盤時,心裡還蠻感動的
輕脆的聲音,很扎實的回饋力道
快速輸入時,除了暢快之外實在找不到其它形容詞